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兰“望峥嵘月,追忆党恩情(三)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字体大小:

    7月14日,广州理工学院学生会“兰望峥嵘月,追忆党恩情”社会实践调研团奔赴普宁市什石洋村开展红色故事主题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调研团感受着革命先烈的召唤,来到育德小学、什石洋村辉祖祠,重温了浴血在大南山上的革命事迹。进入育德小学,一个身影映入眼帘,他就是澎湃先生。通过参观,调研团了解到澎湃为治愈伤病员们的身心将红军医疗点变成“草鞋厂”,让伤病员们在治疗中舒心乐意;在什石洋村辉祖祠商讨建立苏维埃政府事宜,带领农民实行土地革命的壮举,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激发每一位青年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热情,坚定每一位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

    感睹一件件承载厚重历史的实物、一张张具有历史意义的照片,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调研团成员们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感悟艰苦岁月中对党忠诚的革命精神,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