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葵阳响号召,党建促振兴(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字体大小:

    7月15日,广州理工学院学生会“葵阳响号召,党建促振兴”社会实践调研团前往揭阳市神泉镇溪东村开展调研活动。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基层党建是引领乡村振兴的政治保障。调研团通过采访溪东村村干部,了解得知该村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大力发展冬瓜,光伏发电等特色产业,推进“一村一品”冬瓜产业发展。同时,基层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出了一条“以红带绿、以绿衬红”的基层党建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道路。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团以问卷调查的方式深入了解当地党建基本情况、居民对村两委的看法和建议,得知大多数人对基层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该村对村内特色公园进行“微改造”,打造红色党建主题公园,建设特色“问学廊”,让党建文化融入村民生活。

    实践出真知,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调研团成员们对我国党建工作的了解。理想信念是指路灯,时代在召唤青年人去履行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学习前人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做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以青春之名,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