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童心筑梦,爱心护航(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字体大小:

    7月12日,广州理工学院“童心筑梦,爱心护航”支教实践队在揭阳市惠来县岐石镇览表学校的支教活动进行到第五天。

    “童心筑梦,爱心护航”支教实践队的队员为览表学子们开展学科辅导,支教队员汪帅通过分析学生们的反馈,总结其主要薄弱环节,针对总结出的问题进行辅导,为学生们讲解难点及思路。在辅导过程中,队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晦涩难懂的知识加以转化并传授给学生们。辅导的最后,学生们纷纷举手向支教队员询问问题,支教队员也耐心地一一为其解答。

    足球进校园是我国发展足球、增强全民素质的一项重大举措。在足球场上,队员们带领览表学校足球队进行足球训练,本次足球教学以 “足球教学的教、练、赛模式,对学生足球技能提升进行指导及实践”为主题,注重学生的学与练。在技能教学方面,根据运动技能规律泛化、分化、自动化三个阶段组织实施,注重学生年龄特点,循序渐进,在创设情境中构建快乐足球课堂。

    此次支教活动,旨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汇聚青年合力,助力乡村体育教育,服务乡村校园足球,促进树立青年大学生服务基层意识,加强学生实践能力与理论知识的结合,展现当代青年风采,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持续跑好中国梦的接力棒,谱写出新时代新篇章。


    览表学校足球队进行体能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