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童心筑梦,爱心护航(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字体大小:

    7月13日,广州理工学院“童心筑梦,爱心护航”支教实践队在广东省揭阳市惠东县岐石镇览表学校的支教活动已开展6天。支教实践队组织览表学子开展以“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与防疫政策,广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文妙虹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授课的形式,围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进行宣讲,将建党精神、党的伟大成就、时代的使命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给学生,激励同学们发奋学习、增强本领,用知识武装自己,为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先辈嘱托、紧跟党的脚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宣讲课程结束后,览表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吴木金对广州理工学院老师为览表学子开展理论宣讲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宣讲活动极大的激励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明晰学习目标,指明道路,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水平。同时他强调,同学们应牢记本次理论宣讲的内容,把握其所传达的思想内核,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经验,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会后,实践队员对学生进行采访,他表示这节课让他收获颇丰,并对党史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更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此次理论宣讲,实践队把握深刻性和生动性相统一,深入基层一线,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贯通,向青少年学生讲透创新理论、讲好发展成就、讲清形势任务、讲明发展前景,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