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童心筑梦,爱心护航(八)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字体大小:

    15日,为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学生展望未来之希望,丰富乡村校园生活,广州理工学院“童心筑梦,爱心护航”实践团在揭阳市惠来县歧石镇览表学校开展以“梦想环游记”为主题的寻梦活动。

    随着一天的课后辅导接近尾声,实践团成员黄海媚走上讲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童年梦想,以此引发学生们对未来梦想的思考,并鼓励大家在纸上以图画或文字的形式,描述自己的梦想。

    在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引导学生们主动起身上台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梦想,每个平凡的梦想,都蕴含着缔造奇迹的力量,少年人心中的梦想,以实践为养分,正暗自拔节生长。实践团成员通过同学们对梦想的诉说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真切地感受到览表学子们追逐梦想的决心,少年人心中不灭的梦想,正闪闪发光。

    梦想,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字眼,它可平凡可伟大,可近可远,可具体可抽象。站在台上的少年们有着不同的梦想,有想考上大学走出乡村这种平凡却不普通的梦想,也有着用心中一把利剑挑起清风明月的天马行空般的梦想。不论是柴米油盐,还是诗和远方,梦想在每个少年人的生命中都熠熠发光。

    梦想是风雨兼程的坚持、是不可辜负的奋进、是相信未来的热爱,本次“梦想环游记”活动,引导了青少年学生为了想做的事、想成为的自己,步履不停,乘风破浪,奔向更远的远方。





    “梦想环游记”活动现场


    学生上交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