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童心筑梦,爱心护航(九)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字体大小:

    为深入了解览表村当地乡村发展状况及乡土风情,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矢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新征程,以特色小镇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广州理工学院“童心筑梦,爱心护航”实践团在揭阳市惠来县歧石镇览表村开展了游学实践活动。

    在览表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吴木金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与览表学校的同学们走出校门,探访览表村的历史遗留古物与建筑。吴老师沿途为实践团的成员们和览表学校的同学们讲解着览表村的历史沿革和传统故事,在乡村振兴战略下近年来览表村不断变化与发展,但一代又一代人传承下来的文化始终没有被遗弃,矗立在这块土地上的古建筑,岁月的侵蚀并没有改变它原有的模样,一梁一瓦依旧彰显着昔日的繁华,扑面而来的历史感给实践团成员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直击心灵深处的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览表村古建筑,我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了乡村文化村落的保护意义,深刻领会了文化遗产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文化基因,折射着一个民族的精神特质。以此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用多种形式记录乡村历史、文化传承、精神风貌,吸引更多人关注乡村发展,投身乡村建设。









    支教队在览表村开展游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