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童心筑梦,爱心护航(十)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字体大小:

    为助力乡村文化教育,提高乡村文化水平,7月8日至7月17日,广州理工学院“童心筑梦,爱心护航”支教实践队在揭阳市惠来县歧石镇览表学校进行为期十天的志愿支教活动。在这十天中,实践队在览表学校开展了课后辅导,足球战术技巧培训以及创意课程。

    十天的时间里,实践队为览表学校的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开展课后辅导为同学们温故知新,答疑解惑,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针对性的讲解课程。在丰富内容丰富的第二课堂中,寓教于乐,开展安全教育,筑牢青少年安全思想防线;“喜迎二十大,争做时代好少年”理论普及宣讲活动,用红色精神指引乡村少年前进;“家乡印象记”活动,培养学生乡土之情,促进返乡建设意识;“梦想环游记”寻梦活动,带领同学展望未来;游学实践活动,让实践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乡村文化村落的保护意义。在足球训练课中,览表学校足球队员们通过技巧培训与实战演练,对技巧、战术、体能、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练习,并学会将理论知识、训练技巧、个人素质灵活运用到实际比赛之中,以此应对后续的比赛。

    通过十天的支教活动中,支教队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端正学生学习态度,为学生们开阔视野,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同时让学生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实践队员们发扬志愿精神,在奉献中服务社会,在实践中锻造自我,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坚实的青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