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我校在2022年“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4日 字体大小:

    近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等9个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广东省“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1项、优秀奖2项,共3项荣誉。

    2022年“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我校积极响应,认真谋划,迅速动员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社团师生踊跃参与。在本次活动中各实践队伍深入广东清远、揭阳、潮州等多地开展实践活动,通过走访岭南地区的传统乡落与革命苏区,用不同的呈现方式记录了岭南地区独具魅力的特色文化与新农村建设的斐然成果,引领广大师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本次活动我校352名学生参与,共产出作品45份,包含微视频作品5份、调研报告9份、摄影作品17份、诗歌6首、书法作品6份、国画作品2份。其中,广州理工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林国健老师指导的微视频作品《传统新林》荣获“优秀奖”,唐海春老师指导的书法作品《咏饶平英粉村》荣获“优秀奖”。

    青春聚力正当时,广理师生将再接再厉,继续挖掘、弘扬多姿多彩的岭南优秀传统文化,以执着之心、实干之姿投身乡村发展事业,在实践活动中汲取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强化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崭新篇章。

    《关于2022年“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作品、优秀团队及优秀组织单位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