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关于开展“ 广东青年‘五四’网络嘉年华”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来源: 院团委 字体大小: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省直有关单位团委、各高等学校团委:
      今年是“五四”运动91周年,也是我省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一年。为此,团省委决定在“五四”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隆重纪念“五四”运动,引导青年铭记光辉历史,弘扬“五四”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广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贡献青春力量。现决定联合21CN网站,开展 “‘粤’秀越精彩——广东青年‘五四’网络嘉年华”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五四”精神 展现青年风采。
    二、活动时间
      2010年4月至6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协办单位:21CN网站
    四、活动内容
      (一)我的青春我来show——青年才艺大比拼(2010年4月至5月)
    活动主题:我的青春我来show,为青春喝彩。用时尚的方式度过青年们的节日,勇于show出青年人的真风采。
    参与人群:广东省青年
    活动规则:
      1、让青年们以魔术表演、动漫、歌曲、舞蹈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独一无二的自己。
      2、参赛者将自己的才艺表演拍摄成手机视频、DV视频,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美好青春。
    活动评选:
    由团省委组织专家与21CN媒体团队评选出15-20个网络优秀节目。
      (二)键盘下的青春—网络征文活动(2010年4月至6月)
    活动主题:青春如一片丰收恬淡的庄园,硕大的希望与幸福等待着我的一闪而过而采撷满怀。青春中没有等待的果实,只有昂扬的斗志去收获。让我们一起来抒写青春,用键盘记录下我们最美好的时刻。
    参与人群:广东省青年
    活动规则:
      1、用键盘编织着我们的青春语言,青春永远是人生的主题曲,用键盘尽情地抒发我们最热烈的情感,抒发我们的青春感言。
      2、将自己的青春感言,不论喜与悲,通过文字的形式上传到21CN论坛指定页面,与全省青年分享自己的青春。
    活动评选:
    由团省委组织专家与21CN媒体团队评选出10名获奖网友。
      (三)青春e夏“拍拍拍”——青春风采摄影比赛(2010年4月至6月)
    活动主题:打造自己的青春,编织自己的梦想。我们用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下我们与众不同的青春,记录下青年人昂首前行的画面。
    参与人群:广东省青年
    活动规则:
      1、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身边青年的“独”有风采,展现当代青年最“潮”、最时尚、最与众不同的一面,照片会给我们留下一份属于我们的风采。
      2、将摄影作品,以jpg的格式上传到21CN相册。作品数量不得少于3张。
    活动评选:
    由团省委组织专家与21CN媒体团队评选出10名获奖网友。
      (四)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团日活动案例征集展示 (2010年4月至6月)
    活动主题:新形势下,结合青年的特点和需求,围绕“五四”青年节策划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团建创新,活跃基层团建的一项重要工作。
    参与人群:广东省基层团组织
    活动规则:
      1、结合团省委开展“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
      2、各级团组织将通过21CN指定页面(链接“活力在基层”主页或通过广东共青团网进入活动主页),上传参赛的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的文字、图片和视频。
    活动评选:
      结合“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网络评选及专家组意见,评选优秀作品,统一组织颁奖。
      活动报名时间、方式及上传参赛作品内容、技术参数要求、截稿时间等详见  http://et.21cn.com/tuanwei2010/index.shtml
    五、奖项设置
      1、单项奖:青年才艺大比拼、网络征文活动、青春风采摄影比赛、主题团日活动案例征集展示等四个项目分别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对于获得单项奖的个人(或集体),给予奖励(奖品设置见网站公告)并颁发荣誉证书。
      2、集体奖项:根据各团委上传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情况,评选出本次活动的3个优秀组织奖。对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团委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注意:各地团组织和青年上传参赛作品时应注明所属地市(或所属省直有关单位、高等学校)团委。参赛作品权责自负,凡涉嫌抄袭、弄虚作假、有版权争议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并在组织上给予相应的处分。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举办网络“五四”青年活动是我省团组织使用网络等新兴媒体,展现青年良好精神面貌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团组织适应网络新时代开展分类引导青年的重要尝试。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把网络“五四”青年活动作为新时代分类引导青年工作开展的新载体,通过网络强化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二)大力宣传。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要充分发挥组织宣传的优势,结合网络等新兴媒体,开展全方位的宣传。要根据农村青年、务工青年、企业青年、大学生等群体的不同特点,采取有效的宣传方式。要让全省青年了解网络“五四”,参与网络“五四”,享受网络“五四”,从而达到共同参与、共同分享、共同提高的效果。
      (三)积极参与。各级团组织在发动青年参与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其中的相关板块,充分展示本单位的工作特色、工作成效。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室
    201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