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关于开展“情暖学子——共青团新春关爱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8日 来源: 院团委 字体大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学校部,学联秘书处: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团中央学校部决定在春节前夕,针对寒假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集中开展“情暖学子——共青团新春关爱行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0年春节前夕,1月21日-2月3日。
    二、主要内容
      1.发放一个“共青团爱心包”。各地、各高校团组织要向每名寒假留校经济困难学生赠送一个价值不低于200元,内含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的“共青团爱心包”。礼包上应有统一、醒目的团徽标识和“共青团爱心包”字样。
      2.提供一次就业见习机会。各地、各高校团组织要以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依托,为有意向参加见习的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一次就业见习机会,努力帮助他们提高就业技能。
      3.举办一次文艺活动。各高校团委要在寒假期间免费开放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校内文体活动场所,组织学校文艺团体或文艺类社团为留校学生举行一次文艺演出,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4.进行一次亲情连线。除夕当天,各高校团委要为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便利条件,帮助他们与身在异地的父母、亲人通过免费电话进行一次亲情交流。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关心服务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全团送温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战线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集中力量把工作抓紧抓好。春节即将来临,做好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级团学组织迅速行动起来,认真部署安排。
      2.集中行动,落实到人。各地、各高校团组织近期要深入到经济困难学生中间,摸清本地、本校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对他们的具体数量、困难程度进行逐一统计,做到心中有数。要从本地本高校实际出发,结合本通知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真正把关心和服务带给每名留校经济困难学生。
      3.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各地、各高校团组织要积极发动广大团干部、教师、校友与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结对服务,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爱经济困难学生的良好局面,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切身感受到党团组织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通知请转发至所有高校团委,各地、各高校开展的具体工作情况可以简报形式随时上报。


    团中央学校部 全国学联秘书处
    201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