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关于迅速开展“南粤甘泉”广东青少年抗旱救灾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8日 来源: 院团委 字体大小: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青联、学联、少工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基会,省直有关单位团委,各高等学校团委:
      近来,我国一些省区特别是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根据团中央的部署要求,广东共青团对口援助广西抗旱救灾。为切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省志愿者联合会、省青基会决定联合开展“南粤甘泉”广东青少年抗旱救灾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响应团中央关于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每人捐赠一瓶饮用水的号召,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动员广大团员每人捐款2元或以上,少先队员每人捐款1元或以上。
      2.以“南粤甘泉”行动为统揽,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甘泉代表我的心”——广东青少年一瓶水一份情捐助活动、“我为灾区献甘泉”——广东青少年深井深情援建活动、“我节水我奉献”——广东青少年节水宣传实践活动等系列专项活动。各级团队组织、青联、学联、青企协、青商会、志愿者协会等青年组织要广泛组织动员各界青年踊跃为抗旱救灾出钱出力、奉献爱心。
      3.联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网易等开通手机和网络捐赠平台,为社会各界共同支持抗旱救灾提供便捷途径。
      4.抗旱救灾的捐赠款物必须专项专用。各地级以上市的捐赠款物主要由团市委在团省委的统筹对接下直接送达急需地区,也可上交省青基会进行统一援助;省直团组织、各高校团组织的捐赠款物集中由省青基会统筹援助。凡抗旱救灾捐款汇款时请注明用于“南粤甘泉”行动。省青基会对各市的募捐活动予以指导监督,并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数量及其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抗旱救灾刻不容缓,各地、各有关单位团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南粤甘泉”行动为统揽,以“甘泉代表我的心”等具体项目为主载体,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抗旱救灾活动,切实为灾区抗旱救灾提供有力支持。各地、各单位团员、少先队员捐赠款物数额每周一报。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青年联合会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201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