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关于组织开展2010年“学雷锋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8日 来源: 院团委 字体大小:

    各系团总支:
      在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四十七周年之际,为增强我院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的热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把诚实守信、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转化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内在需求。经研究,决定将3月定为“学雷锋活动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深入发展,促进我院学生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意识的不断提高,推动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发展。
      二、 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校园文化。
      三、 活动内容
      学雷锋活动要坚持立足校园,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具有特色的系列活动:
      1、各系各班级组织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建设校园文化”的主题班会,认真学习雷锋精神。
      2、在全院展开各种学雷锋活动,把“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和校风建设及各种教学活动相结合,培养学生的“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的道德意识。
      3、进行教室、宿舍大清扫,力求做到全校范围内地面无痰迹,无纸屑,桌面无刻画,墙壁无乱写乱画,出言无脏话。
      4、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横幅、海报等宣传工具进行宣传。
      5、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设校园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各系要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助老敬老、环境保护、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 活动要求
      1、各系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明确开展目标和具体规划。合理安排,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参与性。要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既着眼于长远,全面规划,又分阶段做出安排和部署,确保学雷锋活动广泛、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下去。
      2、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创新、不断探索,为学雷锋活动注入新的内容和活力,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3、要求各系团总支将“学雷锋月”的活动方案于4月7日前上报到学院团委。


    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