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关于开展向刘家霖同学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8日 来源: 院团委 字体大小:

    各系团总支:
      2009年8月22日,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2008级学生刘家霖,不顾个人安危,在山东省乳山市海边勇救一名遇险女大学生,不幸被碾轧在拖拉机底盘下,身受重伤,经过近两天全力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刘家霖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在高校和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典范。为表彰刘家霖同学的先进事迹,教育部决定授予刘家霖同学“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广大青年学生要向刘家霖同学学习,学习他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广阔胸怀,学习他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不为名利、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各系团总支要认真组织开展向东北林业大学生刘家霖同学先进事迹的宣传教育活动,要把学习宣传刘学霖同学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为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