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学校举行2023年太和镇志愿服务“镇、村、校”三方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3月9日上午,2023年“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太和镇志愿服务“镇、村、校”三方共建签约仪式,在学校行政楼815会议室隆重举行。太和镇党委副书记刘淳,太和镇群团负责人黄李钢,穗丰村党委第一书记邓建华,广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德鑫、团委副书记林国健等领导,以及太和镇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30名志愿者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代表学校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建设与发展并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的镇、村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2022年,学校围绕属地服务原则,将志愿服务工作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与太和文化广场驿站小屋、太和镇康园工疗站、穗丰村居委会等多地开展课业辅导、支教助学、陪伴老人、乡村治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取得了校政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2023年,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不断深化和把握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新内涵,提升志愿服务的广度、深度、精度和高度,形成互帮互助、传递友爱、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氛围。

           穗丰村第一书记邓建华同志,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情况,并就下一步开展以“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为主线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形式方法。

           在签字仪式上,太和镇群团负责人黄李钢、穗丰村团支部书记温俊强、学校团委副书记林国健,分别代表镇、村、校共同签署了《2023年太和镇志愿服务“镇、村、校”三方共建协议》,并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太和镇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

           太和镇党委副书记刘淳同志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志愿服务“镇、村、校”三级共建活动的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热心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并就推动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提出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真正实现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宗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一是加强平台建设,拓宽志愿服务更有广度,更有深度;二是服务到位高效,让志愿服务更有温情,更有热度;三是积极动员参与,让志愿服务更有力量,更有前景。

            共建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有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促进校政精神文明建设。

    广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讲话

    穗丰村第一书记邓建华讲话

    “镇、村、校”三方共建签约仪式

    太和镇群团负责人黄李钢宣读《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太和镇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颁发“2022年度太和镇优秀志愿者”奖 

    颁发“2022年度太和镇杰出志愿者”奖

    颁发“2022太和镇志愿服务优秀集体”奖

    颁发“2022太和镇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奖


    太和镇党委副书记刘淳讲话


    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