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创旭日之辉 延古韵悠长(七)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9日 字体大小:

    (魏会如)7月19日,广州理工学院“旭日东升—文创让古村再现芳华”实践队在惠州市龙华镇旭日村的调研活动也随之进入尾声。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深入龙华镇旭日村,通过实地考察陈百万故居、四大陈氏古祠、司马第大屋等历史建筑,与当地居民及外来游客进行深层交流,进一步了解当地独特景点、传统文化以及发展情况。实践团成员们深刻领悟到古村落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将书本理论知识与当地实际结合起来,融入旭日村的建筑特色及人文风情,着眼实际,打造具有旭日村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为旭日古村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在活动上不断探索并努力创新,在生活中互帮互助并及时交流。实践团成员们认真负责,坚韧不拔,以维护团队荣誉为己任,坚守岗位;以促进交流合作为目标,坚持刻苦调研;以旭日村古文化建筑为桥梁、以自然为笔、以文化为纸,打造独特文创产品,助力旭日村IP形象,使非遗文化得以延续与传承,同时为乡村振兴提供新机遇。

    当日下午,实践团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广州理工学院学子带着“三下乡”的激情与不舍,踏上了返程之路。






    旭日村logo


    3CAE6


    33FD4



    2594B

    文创产品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