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萄”果飘香“新媒人”筑梦(四)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 字体大小:

    (魏会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7月14日至18日,广州理工学院 “萄”果飘香实践团前往惠州市博罗县长宁镇松树岗村老孙生态葡萄园进行实地调研、素材拍摄、视频制作、宣传实践等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当地葡萄园的种植和销售情况,并剪辑制作以《新媒体助力农产品——葡萄》为主题的短视频进行宣传,以此来提高游客对老孙生态葡萄园的认识与了解,提高其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推动乡村振兴。

    跟随着志愿者的脚步,我们在奇妙的葡萄园中开启探索之旅。从空中俯瞰,无数颗诱人的葡萄藏在视野之中。翠绿蔓延的葡萄藤上挂满了一串串饱满的葡萄,当阳光细碎洒落,葡萄散发着光芒,晶莹剔透。轻轻摘下,成串的葡萄滚落到手心。剥开外皮,品尝一口,有机无添加的天然葡萄顷刻间涌入口中,纯洁天然的味道加深了味蕾的记忆。果农们为了防虫防菌,利用科学套袋技术,让葡萄保留了其独特的风味。身临果园,亲自采摘更是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创作优质宣传短视频,致力于葡萄园的宣传推广。通过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对葡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助力乡村振兴有了更多的新想法,同时也为后续实践报告的撰写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他们融合前沿的宣传方式,将无限的创意想法运用于视频创作、传播及新媒体运营等,这不仅有利于创新乡镇产业宣传新渠道,还引领乡村振兴走向全新的辉煌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