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守护童年 为爱护航”暑期公益课成果展汇演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9日 字体大小:


    (魏会如)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和广大少年儿童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同时展现我校广大学子深入基层、探索实践的活动成果。7月19日,由共青团龙华镇委员会、龙华镇总工会、龙华妇联主办,龙华镇中心小学协办,广州理工学院承办联合开展的2023年龙华镇“守护童年,为爱护航”暑期公益课成果展在龙华中心小学电教室举行。博罗县团委副书记朱懿,龙华镇党委副书记刘永忠,广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龙华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文雅,龙华镇各有关部门代表,龙华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代表,广州理工学院实践队全体师生以及各位学生、家长参加成果汇演,会议由龙华镇副镇长李智好主持。

    成果展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汇演通过观看乒乓球、篮球精彩瞬间微视频、《光的折射》和《浮力原理》的模拟物理实验、《孤勇者》曲目的手语操表演、《跆拳道礼节、品势、腿法、击破》的跆拳道格斗表演、《满江红·写怀》的朗诵等特色汇演,充分展示了10天的公益课实践成果与风采风貌。会议上,广州理工学院实践队队员李晓林通过汇报调研成果、产品设计理念和观看实践活动纪实对文创产品设计进行讲演。

    博罗县团委副书记朱懿讲话。他指出,广州理工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对建设乡镇事业的号召,打响博罗县龙华镇镇校联合第一枪,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博罗县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将高质量发展和“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作为推进“区域平衡协调,民生福祉提升”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业务同频共振,并大力支持乡村教育事业,为乡村振兴蓄力赋能。乡村教育作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教育强国的建设有着重要影响。同时,他肯定支教团队及其成员的优秀成果,志愿者们辛勤躬耕,以热爱和坚守点亮童梦,以奉献和大爱温暖学子,形成“师生共话、师生共助、师生共长”之局面,在寓教于乐中助力孩子们茁壮成长,绽放青春光彩。

    龙华镇党委副书记刘永忠对此次暑期公益课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举办职工子弟暑期公益班是创新“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的一次尝试,更是整合群团组织服务资源和社会教育资源、优化职工服务的有益探索,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助推镇校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有效衔接,有助于提高青年学生躬行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结合龙华镇历史文化背景、宣扬红色文化,让文化与志愿齐下乡,增促教育事业与文娱资源共建共享,通过加强镇校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发展前景,把青年力量注入到国家富强中,共启镇校协作新起点、新篇章。

    广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代表学校党委进行讲话。首先,他感谢龙华镇镇政府给予的交流平台以及当地各单位、学生家长对我们社会实践队的信任,让广州理工学院的师生有一个锻炼身心、回馈社会的机会。他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开展社会实践教育,从“东纵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建功立业新时代,带动党建引领团建新风范。通过暑期公益课社会实践活动打破了学校与社会教育的壁垒,将知识传授的小课堂与社会行知的大课堂结合起来,实现理论与实践、育人与育才、专业与人文的衔接。最后,他再次感谢当地团县委对双方共促、共建、共辉煌的支持,接下来,广州理工学院将全力配合龙华镇进一步开展校地合作,从镇校对接、实践帮扶、学术研究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把教育建设引进乡村振兴,达到互惠共赢。

    赓续奉献精神,书写教育大爱。新时代大学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青春之才智助力博罗县龙华镇乡村振兴,在巩固实践成果中扩大育人实效,在砥砺爱国情怀、担当青春使命中不断增强自身文化专业水平和道德修养,以汗水和泪水“惠”泽万千桃李,在建设品质龙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奋力谱写无悔青春的人生华章。



    奏唱国歌


    模拟物理实验


    朗诵经典


    跆拳道格斗展示


    手语表演


    观看汇演展示


    共青团博罗县委员会副书记朱懿讲话


    龙华镇党委副书记刘永忠讲话


    广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讲话


    广州理工学院实践队队员李晓林上台讲演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