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乡约新作塘 奋进新征程(三)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 字体大小:

    (魏会如)为展现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及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乡村振兴。7月18日,广州理工学院“乡约新作塘,奋进新征程”实践队前往惠州市博罗县湖镇镇新作塘村开展实地考察与拍摄活动。

    社会实践队用镜头记录村史沿革、村落文化及产业发展成果,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受乡村脉搏。社会实践队来到的第一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广场,当地在结合特色资源的基础上,注重将思想理论根植于乡土,创新党的理论宣传,挖掘群众身边的新时代“百姓宣讲员”。第二站是红色文化展厅,在这里实践队员了解到新作塘村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第三站是村史展厅,展厅内有客家女雕塑、姓氏文化溯源、客家人特色建筑等,无不在展示着客家人的简朴与勤俭。第四站是航天科技展厅,作为展示航天农业成果的一扇窗口,通过这扇窗实践队员了解到新作塘发展航天农业的成果及未来规划。

    此次实地考察与拍摄活动让实践队员深刻感受到当地在乡村振兴舞台上取得的成果,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社会实践队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个人优势,运用新媒体技术展现当地乡村振兴的成果,为其它村落的发展提供参考。

    12812

    105C4

    16B9C

    12381

    139CB

    实地考察

    110AD

    拍摄活动

    14409

    社会实践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