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2023文体艺术季开幕暨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字体大小:

    (魏会如)11月13日晚,广州理工学院在1号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3年文体艺术季开幕暨十大歌手决赛。十大歌手赛事作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项目之一 ,学校已圆满举办多届,为广大学子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丰富莘莘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不断地促进学生美育发展。

    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志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组织部部长陈朝阳应邀出席。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刘福瑞教授,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李丽丹副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梁泰迅老师,青年声乐教师张智博士及青年声乐教师王倩博士应邀担任评委。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辞。他指出:校园文体艺术季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师生精神面貌和体育、艺术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检阅。过去的一年,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文体艺术活动中开展得有声有色,结出丰硕果实,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62项的好成绩,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师生在2023-2024季PDE国际舞蹈大赛摘金夺银。号召各位同学要以校园文体艺术季为载体,积极参加学校“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活动,充分展现学校风采,讲好广州理工学院的故事,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本次十大歌手决赛采用二轮制,10位歌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献唱,他们用歌声传递情感,充分展示自己的音乐才华,呈现出一幕幕动人心弦的表演。选手们用音乐诠释了青春的活力与热情,以高亢激昂的歌声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现场掌声如潮,为这场视听盛宴增添了无限精彩。

    经过紧张刺激的比赛,最终工商管理学院苏伊琳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冠军,人文与教育学院林芷彤同学获得亚军,建筑工程学院江欣谊同学获得季军。此外,工商管理学院苏伊琳同学、人文与教育学院林芷彤同学、建筑工程学院江欣谊同学、经济管理学院周璐瑶同学、音乐舞蹈学院刘羽彤同学、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文慧同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友坤同学、艺术设计学院席宇晴同学、继续教育学院刘和鑫同学及外国语学院罗锦旻同学荣获“校园十大歌手”称号,艺术设计学院席宇晴同学获得“最佳台风”奖。

    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刘福瑞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同时指出歌唱的三大要素:气息、位置以及打开腔体,并现场示范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你》等经典歌曲,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更加科学的发声技巧,生动形象的指导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高声欢呼和热烈掌声。

    此次校园文体艺术季开幕暨十大歌手决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了校园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同学们在舞台上唱出了少年的满腔热忱,以悦耳的旋律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当青春如烟火般绽放,一曲终了,却永不落幕。


    1BB9F

    领导评委到场

    1E19E

    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1B405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辞

    1B71F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彭友坤

    1B53E

    外国语学院罗锦旻

    1A6EA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文慧

    1930B

    艺术设计学院席宇晴

    19720

    经济管理学院周璐瑶

    1B647

    音乐舞蹈学院叶鑫

    1E59B

    人文与教育学院林芷彤

    1B10D

    建筑工程学院江欣谊

    1B742

    继续教育学院刘和鑫

    1490F

    工商管理学院苏伊琳

    1A8FD

    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刘福瑞教授为比赛点评

    1DB19

    党委书记黄圣诚为冠军颁奖

    1C784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志红为亚军颁奖

    1C19C

    党委工作部副部长、组织部部长陈朝阳为季军颁奖

    1D9F9

    团委专职副书记林国健颁发“校园十大歌手”奖

    1AA6E

    团委老师李惠玲颁发“最佳台风”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