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团学干部的角色与定位——团队中成长,学习中成才

    2023年团校学员暨入团积极分子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扎实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培育工作,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价值引领。11月20日晚,广州理工学院在1号报告厅及13栋503教室、惠州博罗校区208教室分别举行2023年团校学员暨入团积极分子专题学习第二次授课。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志红作《团学干部的角色与定位——团队中成长,学习中成才》专题报告,团委副书记林国健主持。校级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志红作《团学干部的角色与定位——团队中成长,学习中成才》专题报告。他从工作概况、管理举措、组织概况、干部素养四个方面深层次剖析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并指出团校培训是增强团员意识和能力的重要途径,可以帮助广大团员更好地理解团学干部的角色与定位,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对培养团学干部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明确团学干部角色定位。充分发挥老师的得力帮手,同学们的良师益友的角色,克服学生干部不良倾向。二是完善团学干部素养。包括政治觉悟,政治品德和政治理论水平几个方面,要求学生干部应有广博的知识和技能。三是强化团学干部担当。围绕以服务为中心,立足做人和做事两个基本点,培养团学干部的核心竞争力。最后,张志红副校长向学生干部指明工作目标,强调要不断优化骨干培养体系,引导学员们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

    新一期广州理工学院团校培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扬理想旗帜、磨砺品格才干。通过本次团校培训,希望团校学员和入团积极分子们不断汲取智慧,赓续奋斗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为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93C21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志红发言

    1A800

    惠州校区团校学员

    EE6D3

    13-503分会场中团校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