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

    2023年团校学员暨入团积极分子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字体大小:

    11月21日晚,广州理工学院在1号报告厅主会场、惠州博罗校区208教室分会场举行2023年团学干部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授课。团委专职副书记林国健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专题报告,校级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授课中,林国健副书记从团的三个发展阶段、团的两个历史事件、团的十九次会议、对共青团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课,带领学员一起回顾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随后,对学员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对团员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二是要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主动配合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三是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四是要学会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做广大团员青年的贴心人,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五是要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团学干部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授课圆满结束,希望广大团学干部通过此次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团委副书记林国健授课

    广州校区现场

    惠州校区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