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植”此青绿,共“树”家园,广州理工学院青年助力绿美广东纪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校团委以团学干部、志愿者骨干等为核心力量,组建了“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带头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在校内掀起共建绿美家园、共绘美丽新画卷,让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画卷成为广东亮丽品牌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3月12日,学校举行“绿美广东,青年先行”义务植树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志红出席活动。党委工作部、学生管理部、学生处、校团委及团员青年代表近1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携手种下绿植20余棵,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绿色。

    3月21日早上,在团白云区委的指导下,太和镇团委联合景泰街、黄石街、新市街等团工委及部分区内高校开展“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2024年广州乡村绿化主题行动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青少年植树(白云区太和镇专场)活动,我校“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受邀前往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白云深处·诗画帽峰”和龙景观大道庙门口公园参加活动,由我校团委老师带队前往。携手栽下400多株落羽杉,把乡村绿化工作融入“白云深处·诗画帽峰”新乡村示范带及帽峰山休闲康养带景观主轴建设,共同绘就“绿美”乡村新画卷。在近200人的植树活动中,我校“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种下落羽杉3棵,以实际行动拓展绿美广东生态版图。

    绿美广东,青春先行。在活动现场,团员青年们挥锹、栽苗、培土、浇水,全心投入到植树护绿的行动中,每个人的实际行动都践行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在团员青年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树苗昂然挺立,在春日里展现出蓬勃生机,为绿美广东抹上了一缕缕靓丽的新绿。

    为更好助力广大青少年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绿美青年林”小程序正式上线啦!小程序首批上线超过200片青年林、3万棵树供全省青少年认种认捐为青少年参与植树活动、绿美志愿服务提供平台让青少年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有了更便捷的渠道由校团委发出倡导青马党支部全体党员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带头组织了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广播台等学生组织

    在“绿美青年林”小程序上积极认种认捐目前已经认捐绿植10棵仍在持续认养种植中...

    校团委宣传部黄志创:经过参与'绿美广东,青春先行"活动,我深刻地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及每个人都应该为环境贡献力量的责任。同时,在植树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大和奇妙,也体会到了人类与自然息息相关的关系。

    校学生会黄廉峰:在植树过程中,每一棵树的成长都是我们团队环保行动的成果,每一滴汗水都是对地球的珍爱表达。植树启发了我更加关注生态环境,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让绿色的希望在我们的生活中持续绽放。

    青年志愿者协会赵钊文:受团白云区委的邀请,我和学校的团员青年们一起来到白云区太和镇白云深处·诗画帽峰”和龙景观大道庙门口公园参加参加“绿美广东,青春先行“(白云区太和镇专场)活动,通过植树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植树活动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在植树过程中,我看到了人们的团结协作,互相帮助,这种团队精神让我感到温暖和鼓舞。

    共植一片绿,共添一片彩。通过此系列植树护绿活动,我校团员青年携手共进,将绿水青山的理念植根于心中,自觉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植”此青绿,助力绿美广东。下一步,我校团委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争当绿美广东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丨“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图丨学校领导带头种下绿植

    图丨“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团员青年在学校义务植树活动中认真培土

    图丨“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团员青年为树苗系上树牌

    图丨白云区“一镇三街”的团员青年代表、院校师生、青年文明号单位及“白云好青年”代表合影

    图丨“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团员青年在太和镇青年林合影

    图丨“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团员青年在太和镇青年林培土种树

    “植”此青绿,不负春天征稿活动